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enbo9703的博客

灭却心头火 胜点佛前灯

 
 
 

日志

 
 

本周爬山:上天竺-仰峰岭-棋盘山-龙井  

2009-03-15 20:0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因为女儿周六参加班级组织的农庄采摘活动,所以本周的爬山改在周日,没想到因缘巧合,今天是农历的二月十九,是观音菩萨的生日。而且计划中的活动就是吃斋饭,真是有佛缘。早上起来,阳光明媚,果然82路车上也有不少人。计划坐82路到浙大附中,然后转Y4到中天竺的,没想到在浙大附中下来之后,眼看着一辆辆的公交车都是满满的,加上曙光路上都是车子,估计即便挤上,要过去也很够呛。于是决定走一站路,到曲院风荷换车。果然还是走走快,不过曲院风荷依然人多,终于来了一辆挺空的Y1车,上去还有座位,还是那种半躺的位子,呵呵。灵隐路上塞满了车子,Y1几乎是一步一挪地慢慢爬行。过了九里松的口子,才好起来。到灵隐后,发现整条天竺路也都是人,想想如果再磨蹭的话,斋饭估计就吃不上了,于是沿天竺路一口气到了上天竺的法喜寺。(原计划是中天竺上山,从山上到上天竺的,路过三生石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下面的路)反正路上摩肩接踵,不逊于商业街。

到法喜寺的时间是1115分,但是庙里已经很多人了,进了山门,右手边就是新设的斋堂,地方也大了点,虽然只是11点刚过,但是斋堂里已经坐满了人,还有一些干脆就站在那里吃了。打饭的地方,也有点乱,不时有排队的抱怨声。因为人太多,饭都接不上,以至于有些窗口就停下来了,结果跟加剧了队伍的混乱。桌上的碗筷也来不及收拾,反正大家也无所谓了,能占到一张桌子就不错了。

斋饭从3块涨到了4块,包心菜、黑木耳炒豆腐。饭倒挺好吃的,包心菜的火候也不错,没有像学校食堂似的,烧得糊糊的。我个人分析,估计斋饭没有剩菜,所以也不用像学校食堂,需要把菜底重新回炉。女儿平时都是挑肉吃,没想到她说斋饭也挺好吃的,吃得挺多,估计菩萨也会喜欢。斋饭不可以剩,她没吃完的小半碗,就由我代劳了。

吃完斋饭,太阳愈发得热了,从法喜寺出来,穿过梅灵路,就是上天竺的上山入口,以前有两次走十里郎当,都是从这里出发的。天外第一桥边上的培训中心,现在改成了一个会所,其他都也没有什么变化。从梅灵路到仰峰岭这段,都是挺陡的上坡,走起来有点吃力。好在爬山的人挺多,眼看着大家都一拨拨地过去,也就跟着上去了。到了仰峰岭,视线豁然开朗,蓝天白云、茶山仓翠,还可远眺西湖。灵灵还自己动手拍了几张照片。

过仰峰岭不久,鱼头刚好碰到一个熟悉的跑山族,黑色背心、运动短裤。据说是和一帮老外比赛,在跑山,已经跑了40公里了,路线嘛就是绕着山跑,果然在后面的路途上,不时看到几个类似打扮的老外跑过,真是佩服。

接下来的路,基本上就是山脊上的平路了,过永庆坞,选择棋盘山、龙井。这段路比较熟悉,不好的地方是下坡的台阶过多,而且是不规整的乱石台阶,另外就是过于嘈杂,很早就能听到马路上的车声。

下到龙井是下午两点,车站里依然很多人,坐K27到玉泉,再换82路到家。路上依然很多人,到家坐定,居然已是三点半多了。

  评论这张
 
阅读(3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