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chenbo9703的博客

灭却心头火 胜点佛前灯

 
 
 

日志

 
 

本周爬山:万松书院-将台山-慈云岭-八卦田  

2009-03-22 16:25: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白天开会,晚上又有雷阵雨,周日一早起来,发现雨已停,但天色阴沉。为磨练减肥意志,遂决定依原计划爬山。由于下雨的缘故,公交车站的人比上个周末少了不少。840从德胜新村上车,920到达万松岭路口。一路上欣赏南山路上风格各异的建筑风格。一夜骤雨后,空气清新,柳芽儿愈发的嫩绿。沿万松岭路上行,经过云居山脚,在万松书院正门不到点的地方,有个节义亭,此处便可前往凤凰山,如果走书院里过的话,要10块钱门票。山路还比较湿,还好都是条石路,不至于影响行走。这段路几乎一直沿着万松书院的围墙上行,除了碰到两个环卫工人,和两个锻炼的人之外,就看不到其他人了。所以这条线路也被称为非主流的爬山线。

过了万松书院的后门,山路变得平缓一些,离后门不远,有老虎洞遗址,我们没有去看,一路上只有苍天和绿树陪伴,除了条石路之外,还有好多泥路,看起来还比较宽,有些还留着登山队的记号,估计有很多人常走,下次还可以来继续探路。如网上的驴友所说,杭州地图上也只是很随意很粗略的几条线而且事实证明地图是不精确的。路边倒是偶尔有些石刻的地图,不过和龙井那边的山路指示牌相比,这里的距离和时间参考的好像都是跑山的速度。过了凤凰山,在一个叫三尊大佛的地方,有一块路牌。不过今天似乎没有佛缘,没发现三座大佛的所在。路牌上除了我们过来的凤凰山外,另外三个方向是圣果寺、石林和将台山。继续往将台山走。一路上风景很美, 左有钱塘右有西湖,杭城市貌尽收眼底。爬了15分钟左右,就到了将台山顶的排衙石诗刻,字迹几乎都已经看不清了。在将台山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对面的玉皇山顶,但是连续的下坡台阶和呼呼作响的风声,使灵灵不愿意再爬到玉皇山去上,所以到了慈云岭后,我们就下山往八卦田方向走。路上经过慈云岭造像,著名的全国文保单位,依我们这些外行而言,就两字形容,“好看”。在慈云岭上就可以听到进出玉皇山隧道的车辆的声音了,走下山来,发现如果是从这里进来的话,需要交10块钱门票的,我们又省了一笔。

出了玉皇飞云景区,走一站,就是八卦田了,这时,太阳也出来了。八卦田整治过后,还没有来过,发现地方大了不少,搞得挺不错的,灵灵在里面玩了好几样东西。金黄的油菜、蓝色的豆花,还有白色的萝卜花(?)开得一片片的。这里没有用大棚,还是田垄,仟陌纵横的样子。阳光出来,还挺有田园风味。在公园里还碰到一个班的小学生在里面搞活动。

玩过八卦田,已到午饭时间,误以为玉皇山隧道不能走,所以又往南走了一站路,到陶瓷品市场坐上809路,到延安路解放路口,吃了KFC,再换12路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7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